山茶籽

【糖浆夫妇】情书📝

*CP:赵海棠×咖喱酱,情书第一人称视角

*个人其他糖浆夫妇产出:【糖浆夫妇】一点点心动 【糖浆夫妇】旧友 

*诸君,我想要评论。

*感谢阅读。





————————————









致史佳丽姑娘:









我想说你好,却觉得有些生分,那就跳过这一段不必要的礼节吧。









我似乎没有叫过你的本名。你曾说史这个姓听着怪怪的,可昵称总归显得没有那么情深郑重,于是选择了你的正名,请原谅我的私心。









你说咖喱酱更好听更自然——那时候你还傻乎乎的笑着接了一句也好吃。笨,你在聊到吃的时候总是高兴得都要冒泡泡了。有时候我会胡思乱想:我和巧克力,你会选哪个。








我希望你也能想到我的时候冒泡泡,粉红色那种。









我写过很多文章,又自诩诗人,面对如今眼前这薄薄的一纸却是思忖好久也落不下笔。这是表明我不够喜欢你,还是我太喜欢你了呢?我希望是后者。如果是前者,那我争取更喜欢你一点。







年岁渐长,离开了大学后我也得去闯荡事业。我希望彼时我仍能握紧你的手。我幻想在一个明亮温和的午后,阳光正好。我靠在你的膝上,安静得像是坐在湖底。风会撩起你鬓边的碎发,我可以伸手将它们拂整。秋日的手指轻轻的揉着叶子,你笑得像庭院下懒洋洋晒阳的猫儿,明朗的声音盖过,我要听你亲口告诉我:这是个好天气。









我们的相遇算不上惊天动地,那时我还是个莽撞的毛头小子,在张罗着自以为真爱的方式追求大力学姐。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认识你。我要穿越到古代,做一个寻找归途的山水诗人。我要在那个行色匆匆的傍晚,抛却喧嚣风尘,折扇漫步过一座桥头。当我如同拨开云雾一般拨开簇簇花枝,我会看见你——那是与暮色格格不入的灿烂笑容,挽起裙摆,俯下娉婷的身段玉指弄水。与之相比我此前翻捡过的春秋四季都褪色。我会轻咳两声,若无其事的靠近。









姑娘。









可否与你共度千秋。









哈哈,这么说一定会被你打吧。但是现在,我想郑重的问:姑娘,小生可否与你共度千秋?









我一直在找归途,看到你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找到了。别人不行,只得是你。我的傻姑娘。









我把你藏在诗篇里,避开惨淡的光景,领略每一个黄昏的风骨,落笔处无声,在满天竞走的云里,你是最自由的那一朵。走转天下,在所有似有似无的忧郁中,你裁剪下一片叠合的虹,修缮了我的本该潦草的一生。










我曾写诗,念到“藏起你的笑颜   头一次发现那是   诗篇里的逗点”——我错了,你不是逗点,而是句点。你代表着曾经的我的结束,和另一个爱你的我的重生。









你完整了我。










你要知道,我喜欢你,喜欢你的全部。所以你不必在我面前遮遮掩掩,我要见证你的每一个时刻,尤其是每一个和我在一起的时刻。等到我们都青丝吹成白雪时,就像那首歌里唱的,围在炉火旁,细数彼此的糗事。我还是要笑你,笑这个在我记忆中永远的女孩。









如果要给你打个比方,我觉得太多了,这一纸恍然有些写不下,那就写下此刻最真实的那个吧。









我觉得你像那颗远离太阳的海王星。你周身散发着蓝盈盈的微光,被太阳骄傲的掩盖,无人看得见你的美——值得庆幸的是,我看见了。我最终还是看见了。









海王星,是八大行星中唯一一颗非观望确定存在的行星,它是由好几代的科学家们经推算出的。它就在那里,冥冥之中等待着。在未经证实前,它既是存在的,也是不存在的。它就像个命中注定的惊喜,连距离也飘渺着可预知的浪漫。









我相信你也是我人生中命中注定的惊喜,你的存在本身即带给我无数浪漫。









情至深处,竟词不达意。还望姑娘不嫌这一纸短情长。









那么,史佳丽姑娘,咖喱酱,海王星小姐。









小草渴求雨露,花儿期盼阳光,地球静候彗星,我偷偷地看着你

雨露滋润小草,阳光温暖花朵,彗星亲吻地球,我远远地看着你

小草承接雨露,花儿祝福阳光,地球告别彗星,我默默地看着你









这一次,我要站在你面前正视着你,去描绘你的眉梢,你的笑容,你柔和的脸庞。我目光灼灼的看着你,我要亲口告诉你:









我爱你。









生生不息。




















——————END———————















明明是千多字我却写了一晚上,删了又写写了又删orz我在尽力与赵海棠共情,用他独有的浪漫告白。





个人其他糖浆产出:【糖浆夫妇】一点点心动【糖浆夫妇】旧友 

评论(52)
热度(71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作少不更事,读作负隅顽抗」

我的经历和情感,都融在故事中娓娓道来。
三次有事忙,私信回得慢见谅

© 山茶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