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籽

【卡诺】圣诞礼物(生贺/圣诞贺文)

*CP:卡隆×诺艾尔,字数6400+
*日常卡诺,是一个bug巨多的AU,ooc注意!逻辑bug巨多请忽略!诺诺幼体化注意!这是一个关于绑架的故事hhh尝试了新的格式不知道各位看不看得惯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还希望新的一年能和大家一起继续喜欢被虐的诺艾尔呀!
*诸君,我想要评论。
*感谢阅读。

——————————————————

00
大恶魔卡隆最近碰到了一点小麻烦。

01
一切都是从那天早上开始的,有人敲响了门,卡隆想着应该是今日份的报纸到了,手里还拿着威士忌杯——对于人类来说大清早起来喝酒是慢性自杀的好方法,但对于大恶魔来说就无伤大雅。

他打开门,门外没人,地上留下了薄薄的一张纸——准确来说是一个小信封,人类常用的纸质信封,信封上面印着钢琴的图案,信封上用歪歪扭扭的稚嫩字体写着“给恶魔先生”。

卡隆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专程给恶魔写信——每个人都应该畏惧大恶魔才是。

怀着这样的心情,他拆开了信封。

然后就遇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麻烦。

“亲爱的恶魔先生,您好:
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同时我的生日也要到了,我能麻烦您在圣诞节那天送我一个小礼物吗?谢谢!
                     诺艾尔·切尔奎帝”

03
卡隆活了几百年也从未想到过自己会因为一件给人类小女孩的礼物而烦恼。他大可以将这张信撕掉然后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但是对方许诺下来的是圣诞愿望,圣诞无论是在人类心里还是在恶魔心里都是一个郑重的节日,无视小女孩的圣诞愿望,确是不是一个优秀的大恶魔应该做的有品味的事,所以他应该积极的去帮助小女孩实现这样一个单纯的愿望,况且这也不算什么过分的大不了的事。

——以上是凯撒所说的,他卡隆并没有那么善良的觉悟。

他像凯撒提起这件事,于是被一脸悠闲的喝着红茶的悠久的大恶魔好好的说教了一顿。

“可是这个小女孩的信上并没有注明她要什么礼物,这不是给我出难题吗?我又不会读心术?!”卡隆无奈又生气,“人类还真是麻烦死了。”

“去找找那个小女孩如何?这么说来你也很久没有去人类生活的世界一趟了——你都好久没被召唤过了吧?再不去熟悉一下现今的世界,说不定连机械是什么都不知道,小心以后被召唤就被人嫌弃落伍哦~”在一旁的斯碧卡双手托腮,满脸诡异的笑意,如此友善的提议道。

……卡隆沉默了,只不过不是因为斯碧卡的提议。

“机械……那是什么?”

“…………我说你……是真的很久没有出去过了啊……”

“诶?”

04
于是卡隆就动身去了一趟人类世界,去找那个向他索要一个圣诞礼物的小女孩——诺艾尔·切尔奎帝。

不得不说如今的人类世界真的变化太大,一路上他如此感慨到。

信封上的地址是拉普拉斯这样一个小城市,他本就玩笑的想能给恶魔写信要礼物的小孩子一定不是普通人家的小孩子,没想到……

这小女孩的家也太富裕了一点吧……

05
卡隆找到了诺艾尔,那时候她正在自己的前院里吃提拉米苏蛋糕,一旁还有许多精致的茶具。她穿着漂亮精致的小洋裙,太阳照在她灿烂的金发上让其显得更加耀眼,他看得见那双眼睛里的单纯的笑意。

他本来打算藏身在那棵大树后,那是一个不错的藏身地点,可以让他好好观察一下这个人类小女孩。

怎么感觉有点像偷窥狂呢?卡隆心里默默吐槽道。

“呜哇————————”

树上突然飞出一群乌鸦,大叫着飞走了。

毫无防备的卡隆被吓了一大跳,不自觉的连退了几步,就这样暴露了自己的所在地。

“啊!!!”又一个恼人的噪音传来,卡隆转过头,看见了一样受惊的转过身来恰巧看见他的诺艾尔尖叫了一声,眼里由最初的受惊变为惊喜。

卡隆知道他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可能会非常难过了。

06
“你是圣诞老人吗?”诺艾尔眼里似乎要冒出星星来。

“不是。”卡隆坚决的答道。

“可是那封信是我写给圣诞老人的”诺艾尔指了指了他手中拿着的信封。

“……呃……这个……”

“难不成你是从圣诞老人那里偷来的吗?”

“不是!”卡隆辩解道,“我怎么会做偷窃这样没有品味的事!”

“那你就是圣诞老人咯?”

“我真的不是。”卡隆扶额,他又没办法跟这个人类小女孩摊明自己的恶魔身份,那会使事情更加麻烦。

“可是……我要的是圣诞老人……”诺艾尔微微眯起眼,感觉要哭了,声音弱了几分。

“!?你你你你别哭啊?!”卡隆连忙上前,伸出手想要安慰却又不知所措。“行行行,我是圣诞老人行了吧。”他连忙改口。

“真,真的吗?”诺艾尔抬起眼来,“那你是来给我送礼物的吗?”

“是……是啊。”卡隆无奈的耸耸肩——人类小女孩就是好哄。

“可是……”诺艾尔偏过头,似乎在思考起什么问题来,“我听说圣诞老人都是有着白花花的胡子的爷爷,没听说还有乌鸦一样的圣诞老人呀?”

“……”卡隆感觉自己忍不住了。“我不是乌鸦!”

“你就是!你看!明明那么像!”

“我不是!”

“你就是!”卡隆提高了音量,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跟一个人类小女孩毫无营养的争论起来。

“你明明就是嘛!”诺艾尔又是一副惹人心软的要哭的模样。

“好吧好吧!是就是吧!我就是乌鸦!”

诺艾尔笑了,似乎为自己的观点的辩论成功有点高兴和小骄傲。

卡隆却在一旁想要骂人。

07
“那你可以陪我玩吗?”诺艾尔问,她一边拿起茶具给卡隆冲了一杯红茶。

“好好,随便。”卡隆已经开始破罐子破摔了,他觉得这可能会是他一辈子都不想回忆起来的尴尬又糟糕的回忆。

“那我们玩过家家好不好?”

卡隆默许。于是诺艾尔哒哒哒进了屋,从里面拿出一个洋娃娃。

“你当爸爸,我当妈妈!”

卡隆一脸黑线,显然他已经放弃这几个小时会有什么友善正常的体验了。

“那我们开始咯?”诺艾尔问道。

卡隆再次默许。

诺艾尔退远了几步,然后抱着娃娃作敲门状,嘴里模拟着“咚咚咚”的声音。

“谁啊。”卡隆配合的问着,提起杯抿了一口红茶。

诺艾尔站在原地,闭上眼睛脸有些微微涨红了,几秒后她抱着洋娃娃冲着一脸不知所措的卡隆毫无气势的吼道:

“出来!我要和你离婚!!!”

卡隆差点没把整杯红茶晃到身上。

09
“小孩子不能玩这种游戏!!!”

10
卡隆夺过洋娃娃,似母亲一般苦口婆心的教育着面前无知的小女孩这种游戏小孩子是不能玩的。

“诶?”诺艾尔愣了愣,“可是过家家不就是这么玩的吗?”

“才不是!!!”卡隆说着将洋娃娃放到一旁。

“唔……”诺艾尔的神色有些为难和不解,“那可能是我弄错了……”她又连忙解释道,“我还从来没有和朋友玩过过家家呢,我以为就是这么玩的唔。”

卡隆听罢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只是对诺艾尔的最后一句话有些好奇,但也没有再问下去,他转移话题道:“我们还是玩点其他的吧。”

“好!”诺艾尔歪头想了想,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点子开心的笑了起来,“那你来听我弹钢琴吧!我今天还没有练琴呢!我家里没人的哦!”

钢琴?卡隆疑惑。哦,原来诺艾尔是学钢琴的。

小诺艾尔牵起卡隆的手就往屋里走,卡隆比诺艾尔高出好一大截,不得不弓着腰任她领着自己,走进屋去。

走前前面的小小身影显得十分可爱。

11
诺艾尔还是小孩子,钢琴凳对她来说略高,不得不在下面放一个小板凳垫脚。

卡隆不得不说,仅仅是几首曲子他就看出诺艾尔在钢琴方面十分有天赋——起手落键都十分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可以记住相对较长的曲谱并能演奏顺畅,重音节奏都把握得很到位,对于一个仅有九岁的孩子来说,这实在是不得了。

卡隆坐在钢琴凳一旁的矮凳上,不禁为诺艾尔鼓掌——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是鼓励,况且她真的很棒。

诺艾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却笑得很开心。

“你是练过很久的钢琴吗?”卡隆问道。

“嗯!”诺艾尔元气满满的点点头,“因为我家是钢琴世家,我必须要学好钢琴,才能成为优秀的切尔奎帝家的女孩!”她扳了扳手指似是在数。

“作为一个人类的小女孩来说还真是厉害啊。”卡隆嘟囔道。

诺艾尔晃了晃两条腿,又说:“我再弹一首曲子给你听吧!”

卡隆点点头。

诺艾尔这次弹得是《Jingle Bells》,一首世界闻名的圣诞节童谣,节奏欢快而富有希望——倒是很应景,再过几天就要圣诞节了吧,卡隆想。

突然卡隆想起他原本的目的——他是来问诺艾尔的愿望的,怎么突然就和小女孩玩起来了?!

曲毕,卡隆问道:“诺艾尔。”

“嗯?”

“你有什么想要实现的圣诞愿望吗?”——很直白,面对小孩子不需要那么拐弯抹角,这倒省去不少麻烦。

“嗯……这个嘛……”诺艾尔偏过头想了想,“诶?难道圣诞老人你不知道吗?”

“……你信上没有写,所以我来问你了……”卡隆答。

“是这样啊……我的圣诞愿望是要一支玫瑰!”诺艾尔说道。

“玫瑰……吗?”卡隆重复道——对于小孩子来说,还真是一个令人意外又很容易实现的愿望。

好了,既然知道了就没有要待下去的理由了。卡隆起身想到。况且再晚些如果有人回来就不好了,他不想节外生枝。

“诶?你要走了吗?”诺艾尔跟上来问。

“是啊,要走了。”卡隆看了看诺艾尔略显失望的神色,叹了口气说道,“我要赶着回去给你和其他的小朋友准备圣诞礼物了。”

小诺艾尔天真地信了。

“那我送你!”诺艾尔说。于是他们一同走到了院子里,一路上诺艾尔叽叽喳喳的说了许多,表达对“圣诞老人”陪她玩一下午的感激。

“我因为要练钢琴,没什么时间交朋友呢。”诺艾尔无意间说着,卡隆看着诺艾尔灿烂的笑蓦地觉得有些心疼。

望着天上漂浮的云,卡隆突然觉得今天下午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12
“对了?”卡隆突然想到,“你在信上提到过你的生日快到了,我能问问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吗?”

诺艾尔眼睛闪了闪,答道:“就是圣诞节哟!12月25日!”

“圣诞节?”卡隆对这个巧合的时间感到疑惑。

“是呀!”她举起手激动的说,“妈妈说我是神明大人赐予人间的礼物,所以我要好好努力,变得更加优秀和完美才行!”

这样的大人的玩笑被当真了……看着诺艾尔干劲满满的模样,卡隆无奈得想笑。

“呐呐,圣诞老人。”临走前诺艾尔扯扯卡隆的衣角,“你以后还回来找我玩吗?”

——致命的问题。

“呃……”卡隆顿了顿,“大约不会了吧。”他大恶魔总往人间跑,不知道的以为他诱拐女童呢。

“那?一年一次?”

“可能……还是不行。”卡隆回绝。

诺艾尔低下头,明显很沮丧。卡隆没办法,虽然莫名的舍不得,但这也是无法妥协的事,若是被其他人觉察到了,只会让他和诺艾尔都陷入险境和是非中,而且诺艾尔那么小不能让她养成依靠恶魔的习性,恶魔不是什么合格的女童监护人。

他蹲下身来,尽量轻柔的摸了摸诺艾尔的脑袋,好一会儿沉默他才叹口气说:“你的礼物我一定会寄到的。”

卡隆觉得还是摊明真相的好,他看不下去诺艾尔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的样子——他不想成为小女孩的梦想杀手。

“其实我不是圣诞老人。”卡隆说道,“我是恶魔,大恶魔。”

“诶?”诺艾尔惊讶,“可是恶魔不都是青面獠牙,很凶恶的形象吗?”

“那是人类的诟病啦……虽然有的恶魔确实很可恶没错。”比如他的那个“好朋友”斯碧卡。“所以诺艾尔还是不要和我,和恶魔在一起比较好。”

“可是……恶魔怎么回来给我送礼物呢?”诺艾尔继续反驳道。

“你将地址寄错到我家了……”卡隆又好气又好笑的说道。

诺艾尔听罢,突然害羞得脸都涨红了。

“也没什么关系啦……”卡隆安慰道,他站起身来,拍拍西装上的褶皱,“那我先走了。”

“对了。”临走前,他不自觉的转过身,连他自己都觉得意义不明的对诺艾尔说,“我叫卡隆。”

然后一群蓝色的泛着微光的蝴蝶扑面而来,诺艾尔自然的伸手挡在眼前,等反应过来院子里已经重归于平静了。

蝴蝶和友善的恶魔,多像小女孩一场美好的梦。

13
今年的12月24日,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平安夜的喜悦中,每家每户都忙活着准备宴席和圣诞树,树上挂着各种各样的铃铛,彩灯和给孩子们的小礼物。

诺艾尔找到了父母亲给她的礼物,她将她们小心翼翼的放在抽屉里珍藏着。

平安夜当晚,晚宴后所有的孩子都围聚在客厅游戏,作为主人家的孩子诺艾尔在帮忙清理餐厅。

一个男孩抱着一个长条的盒子跑过来说:“诺艾尔,这有你的礼物?”

诺艾尔歪了歪头,明明父母亲的礼物她已经放在房间里了,来拜访的叔叔阿姨们的礼物她也领下了,她不记得还有其他什么人会给她送礼物。

她接下男孩递过的她的礼物,道谢后男孩反身回客厅找他的伙伴了。诺艾尔告诉了母亲后,上了楼回到房间里拆开了那件礼物。

里面是一朵玫瑰花,花柄被很细心的减下了多余的刺,花柄中间用很漂亮的红色丝带结成了完美的褶皱蝴蝶结绑着一张纸条,上面有着清晰的字迹。

“给诺艾尔。”

后面还有一句话。

“你是神明降临在世间的天使。”

—————E——N——D———

(哈哈其实没有……/被打死)

14(尾声)
好几年后又是一个圣诞节将要来临,自那年起,每年临近圣诞的时候卡隆不禁想起了几年前见过的那个出生在圣诞节的小女孩——诺艾尔。

她应该已经快长成少女了,不再是当初的小女孩子了,应该也不会那么天真了吧?如果再次见面的话,不知道诺艾尔还记不记得他。

想到那天下午陪诺艾尔玩耍的经历,卡隆竟不自觉的发笑。

小孩子果然总能带来单纯的欢乐啊。卡隆冲了杯热咖啡,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屑这样感慨的想着。

“叮咚”有人在按门铃。

卡隆起身,没有多想就去开门。他觉得大概又是斯碧卡那个混蛋来跟他炫耀自家的契约者了——最近斯碧卡签下了一个新的契约者并以气他为乐,整天跑来一边捶桌大笑一边说逗他有多有趣。

——真心疼那个叫利贝利奥的小伙子。

卡隆这个想着开了门,门外却没有人,他探头出去,却没想到当头来的就是一个袋子蒙住了他的实现,然后一棒就把他敲晕了。

……看来很久不签契约真的让实力都退步了……卡隆昏过去之前这样想。

……

等卡隆醒来时,他发现自己仍然躺在麻袋里。

好家伙……绑架恶魔也不选一个稍微让人好受一点的地方。

他尝试逃出去,最终成功了——然后成功后并没有比待在麻袋里好受多少,因为这依旧不是他的房子,他终究是在别的地方。

——也对呵,没有绑架犯会傻到绑了别人把受害者放在受害者自家里的。长时间蜷缩在封闭的空间让他脑子都不大清醒了。

他看了看四周,确认情况,却意外觉得这环境有些眼熟。

这钢琴被保存的很好,依旧如记忆中一样崭新看得出主人很爱惜它,这布置似乎和记忆中有些出入但大体上还是没有变化,书架上堆着几本书,相较于记忆中的故事与童话,填了几本名著,有一栏整整齐齐的叠着乐谱……

这不是那个小女孩诺艾尔的房间吗?卡隆疑惑,自己怎么在这里?

卡隆甩甩头,说不定这是幻境,如今还是想想怎么逃出去要紧吧。

他向前走了几步,却听见有人的脚步声,接着紧闭的房门被打开了。卡隆毫无防备,大恶魔就在这光天化日之下被迫与一个人同带着惊讶的神色面面相觑。

——诺艾尔真的……长大了不少啊。

卡隆即是一眼就辨认出来了。

诺艾尔待在原地,维持着推门的动作好几秒,卡隆看见她的眼睛越来越亮越来越亮,接着下一秒,诺艾尔直接扑了过来。

“???”卡隆没有防备就这样被推到在地上,诺艾尔环抱住他的腰头埋在他的胸口,一时间令人来不及反应的事情太多,卡隆手足无措。

他伸手揉了揉那颗毛茸茸的金色脑袋——还是一样的柔软,轻嗅有薰衣草的清香。它的颜色相比起多年前更深了,不知道诺艾尔是不是也成熟了。

——不过大概没有……

卡隆从诺艾尔直接空手扑向一个恶魔的举动这样判断道。

“诺……诺艾尔?”卡隆意识到这个姿势有点微妙——他得先起来再说,地上太凉了。

诺艾尔抬起头,卡隆看清她的正脸。诺艾尔从小就长得乖巧,长大了更是好看,因为生在钢琴世家气质也是无与伦比的,无端透露出优雅与高贵,五官已经褪去了稚气却仍显青涩,眼睛更加明亮和坚定,仿若有星子在指引,是正值花期的少女最纯真的模样。

她咧出一个灿烂的笑,用着温柔熟悉的嗓音说道:

“卡隆,好久不见!”

————E——N——D————————

ps.最后就是多年后的诺艾尔写了一封信给圣诞老人,说想要一个名叫卡隆的长得很像乌鸦的大恶魔作圣诞礼物,然后她就收到了成功与多年前与她玩乐的伙伴重逢的故事XD但是中间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其他事情,以后可能会有片段小番外之类的掉落,今晚要赶作业来不及写了QWQ

各位!圣诞节快乐!2019,与君共勉❤

评论(5)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作少不更事,读作负隅顽抗」

我的经历和情感,都融在故事中娓娓道来。
三次有事忙,私信回得慢见谅

© 山茶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