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籽

【赵海棠×你】与你的每一份小美好

*赵海棠×你,字数1500+。短打。点击收获和赵海棠的温馨日常(?

*乙女向乙女向乙女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同居生活,毫无逻辑,有私设,注意避雷,ooc预警。我真的搞了哈哈哈哈有被爽到。

*看文BGM—能登麻美子《夕颜》 ,配不配文无所谓我只是想安利这首歌太美好了呜呜呜呜呜(?

*诸君,我想要评论。

*感谢阅读。






——————————————







你等他暮归。


景色逐渐黯淡下来,落地窗可以望见车水马龙,站在窗边的你甚至可以闭眼感受到外面冷风在呼啸,这里的冬天总是很冷。


你望向一旁叠得整齐的男式围巾,皱了皱眉。每天劝赵海棠戴上围巾再出门简直难于上青天。


你转身向厨房走去,娴熟的系上围裙拿起锅铲。你本是不会动厨具的,但赵海棠在公司,总不可能让两个人分隔两地同时吃外卖吧。


记得第一次你给他做鱼的时候,没死透的鱼在菜板上弹了几下掉在地上,你一瞬间失声尖叫跌坐在地上竟是好半天不敢动弹。那时候的你挺委屈的。晚饭时你像是讨个安慰似的想问他味道如何,他夹了一块鱼肉尝尝,还没等你问出口他便夸:


“味道真好。你做的吗?”


你一瞬间委屈烟消云散,笑着去拍他的头:“不是我做的还是我变出来的吗?”他嘿嘿一笑躲过了。


你曾在书上读过:每个女生从战战兢兢的做饭到临危不乱的烹饪,大抵都是见过很多高高兴兴的吃相吧。你不会做饭,但是看着面前的赵海棠,只要他爱吃,你愿意练就铁石心肠天天给他做饭。


门锁咔哒一声,有人回来了。你一惊,然后欣喜招呼道:“回来了?”


你的声音从厨房拐了个弯儿,像是也沾了烟火气一样朦朦胧胧的听在赵海棠耳里。你没看到的是赵海棠也情不自禁的笑了:“回来了。”


“快洗洗手,吃饭了。”


就是这么日常的对话,却因为彼此的存在显得异常温暖,安抚所有焦躁不安抑或疲累的心情。


等赵海棠打理好坐在餐桌旁时你也刚好端盘上桌。赵海棠正拿着碗筷在那儿敲协奏曲,你过来打趣他说,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


面前的大男孩笑而不答,直说:“饿死了饿死了。”


饭桌上聊的也都是些公司的事。赵海棠继承了他的家产,如今正在事业上升期,每天都为公司的事务忙里忙外的,每天回家都是一脸“累到爆炸”的样子。你曾敏感的叹气懊恼你也帮不上什么忙。


那时你和他依偎在沙发一角。赵海棠伸手去捏你有些肉感的脸,被你轻轻拍在手背,于是手又收了回去。他把头靠在你肩窝处,语气轻得像一缕烟:


“你在家给我做一顿美味的晚饭,每天晚上让我靠一靠,就是任何人都给不了的最大的帮助。”


你一手似是嫌弃般的不轻不重的推搡着他,而赵海棠没脸没皮似的继续凑过来。你笑着别过头去,庆幸没被发现脸颊微微发烫,泛起红晕。


记忆拉回现在。赵海棠突然想起,提醒道:“我明天可能要去应酬,大概不能回来吃饭了。你到时候不用等我了。”


你平静应着,心里并未有几分不爽的心思。你支持赵海棠,自然支持他的方方面面。你只是扒了一口饭,说话有些含糊:“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赵海棠歪头想想:“大概十点左右。”


你没多说,只是惯例提醒:“记得戴围巾。”


“你又来了。”


“你每天都不戴,不怕冷啊?”


“嫌麻烦,所以选择挨冷,嘿嘿。”


你望着面前笑嘻嘻的人,简直像本语重心长的老妈子一样气不打一处来,嗔怪道:“多大人了!”


赵海棠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忽而提议到:“不然你给我织一条,我就戴。”


你双手抱胸,赌气般顶嘴:“谁要给你织。我可忙着呢。”心头却悄悄肯定这个主意。


“对,忙着想我。”


这时候赵海棠笑得可真像只懒洋洋的猫儿。


“哎……”你叹口气,“这么大的人了嘴皮子还这么溜。像个小孩儿一样。”


话音刚落,你蓦地想到一句话——喜欢你的人,在你面前表现出来的一直是个孩子。不知为何一霎那间竟有些乱了心跳,一时间不知道还接何下话。


黄昏已过,夜幕马上就要降临,正是华灯初上的好时候。灯光透过窗,映出一片朦胧的美好。


这时候你才发现你到底有多么喜欢他。







—————END—————————





非常没有逻辑的小段子,灵感来源于我小号记录的以前的话


我他妈都不相信那是去年我说出来的话……我sense这么好的吗?????



完全不会写乙女向我跪了orz不过爽啦

接下来还是安安心心的搞我的糖浆吧(危险发言

评论(17)
热度(2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作少不更事,读作负隅顽抗」

我的经历和情感,都融在故事中娓娓道来。
三次有事忙,私信回得慢见谅

© 山茶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