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籽

【卡诺】冬日

*CP:卡隆×诺艾尔,4500+字,是给我亲爱的阿月 @花咲 的生贺!
*辣鸡文选手上线,可能有bug?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他们彼此。
*时间线大概是市长黑行暴露被渎职,普后一行人成为拯救拉普拉斯的英雄,卡诺二人则是因为不能露面深藏功与名隐居在村庄里。大概是最后的温馨向日常。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建了一个卡诺的产粮群,有兴趣的太太进啊^p^群号728114723
*诸君,我想要评论。
*感谢阅读。

——————————————

传奇故事初临尾声之时总是被大街上传的沸沸扬扬,比如身出名门却自甘堕为恶魔共犯的大小姐,黑影赤眼喜欢诱惑人心的恐怖恶魔,从高权宝座落入法网的斯文败类市长,以及揭露市长恶行替天行道的恐怖分子……这些角色在市民的口中也就被添油加醋的描述成青面獠牙的恶鬼,亦或是从天而降的正义化身。

可若真扳着指头算来,自巴洛兹市长一事也过去了好几年了,恐怖活动逐渐减少,OCT的派兵也撤走了,拉普拉斯也渐渐趋于平静,变回了那个原本安宁的海滨音乐小城。当初的那些大街小巷里传播得妇孺皆知的故事,现在大家茶余饭后也不愿多提。倒是那些没见过大场面的孩子们总喜欢讲这些大人讲过的故事挂在嘴边,作为同伙伴打闹时炫耀自己见识的资本。

天色有些暗,应该是前不久下过大雪的原因,而且看看时间,放在晴天差不多是黄昏晚霞的时候了。冬天的拉普拉斯被奶白色的雪被笼盖着,天鹅绒毛似的雪屑洋洋洒洒地从空中打着转儿飘落下来。它们落在街道一旁绿化树木的树枝上,慢慢堆积成小堆。当树枝被这些雪花压的严重变形,雪块便会顺着被压弯的枝条慢慢滑落下来——夹杂着枯叶和脆掉的细枝,在树下堆成一个又一个的小堆。清道工人们应政府的要求把马路中央越铺越厚的雪被扫到人行道上同这些雪堆混杂在一起。黑色硬质的柏油马路上仍旧留着湿漉漉的雪水,行人走过时都要特别小心以防冷不丁在马路中央摔上一跤。街边简旧的露天儿童公园里,几个孩子盘腿围在一堆打闹。

“我哥哥跟我说过,那个恶魔和魔女曾经在拉普拉斯掀起了好大的风波呢!”说话的棕发的小男孩约莫着有8.9岁,在孩子堆里似乎是最大的,他站起来几下爬上了游乐滑梯,站在较高处拍拍胸脯十分激动的讲着,“当时的拉普拉斯特别黑暗,到处都是恐怖分子,然后带头的就是那个魔女和她的伙伴!”

孩子们听了似乎被吓到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这时另一个小女孩举起手来:

“可是,现在管理着拉普拉斯的人不就是当初的那群恐怖分子的人吗?”

“那是他们后来变好了,而且之前的什么爆炸也是为了揭露市长的阴谋!”小男孩越说越激动,甚至挥舞了几下手臂。“哎呀你们不要打断我嘛!”由于被其他伙伴插话,没有一口气把故事神气的讲完,男孩显得有点急躁。

“那些恐怖分子啊其实一直都是在做好事,包括之前的什么恐怖活动都是为了揭穿邪恶的巴洛兹市长的阴谋呢!他们是在幕后拯救拉普拉斯的大英雄!”男孩说着从高台上跳下并摆出了一副在孩子们看来十分帅气的pose。

“但是其中领头的魔女和恶魔到现在都不知所终呢。有人说他们是真正的坏人,有人也说他们才是拯救拉普拉斯最大的功臣。”男孩讲得十分投入,孩子们也听得专心致志,不经意的就微微将身子前倾了些。

“但是……既然是被叫做恶魔和魔女那么肯定不是好人吧……”一旁的小女孩担心着问。

“是啊是啊。”其他孩子也纷纷附和道。

“肯定的!我也觉得魔女和恶魔都很坏——尤其是恶魔!我听大人们说恶魔浑身漆黑,有一双血红的眼睛,在晚上显得特别恐怖。他穿着燕尾服,把自己打扮得像个人但其实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践踏别人的梦想,魔女当年就是和恶魔结下契约然后被砍掉四肢了!”男孩说着,突然凑近做了个鬼脸,把坐在前边的几个孩子吓得不轻。

孩子总归是孩子,单单是这样的话语都被吓得愣怔了几秒,几个孩子甚至在男孩突然凑前的时候吓得握紧了拳。

“小孩子不可以乱说哦。”身后传来陌生的女音。孩子们都转过头去,领头讲故事的男孩也抬起头来望着面前的不速之客。

面前的女人……不,也不能叫做女人,她看上去似乎还是一个刚满18岁初成年的女孩子——不过对于面前这些孩子来说这年龄也足够成熟了。一头栗色的披肩长发,发尾有些自然卷看起来有一种高贵的感觉,就像是那些出身名门的大小姐,举手投足都带着优雅的气息。她穿着一身黑色的冬服,白色柔软的绒毛遮住了光洁的脖颈,但看得出来她还是有些冷的,仔细看,提着白色购物袋的指尖冻的有些微微发红——她应该是刚刚去购物回来的,袋子里的东西似乎还蛮多蛮重的,她不得不双手提着购物袋。

“姐姐你谁啊。”领头的男孩仰头望着面前人精致秀气的脸这样问道。

“你们刚才是在说恶魔和魔女吗?”面前的姐姐笑着问道,她的声音有一点清冷,语气却是十分温柔,甚至带有几分哄小孩子的宠溺。应该是故意的,她特地答非所问岔开了话题。

“是,是的。”男孩突然被陌生人问及聊天内容,看了看周围的伙伴,拦手把年岁小的护在身后,然后结结巴巴的回答着,眼神里多了几分警惕。

“小孩子不能道听途说,自己没有亲眼见过的事千万不能随便下定论。”她眼神望向一旁,像是在沉思什么事“恶魔其实并不坏哦,而且恰恰相反恶魔是十分靠得住,他们其实还蛮好相处的。”她笑起来好看极了,瞳眸熠熠生辉,里面闪着别样的光彩。

她顿了顿,似乎是想到了一些开心的事情,轻轻噗嗤一声似乎是笑出了声,她半蹲下来笑得更加灿烂,“所以小孩子不能……”

“姐姐你好奇怪!”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

“诶?如何说……”疑惑。

“因为姐姐你竟然帮恶魔说好话!”孩子不懂太多礼教,对于这样的事情竟然就能明目张胆的指着面前人大声的当作谴责一般说道。

“……”女人皱了皱眉,似乎有话想说但还是呼出一口气沉默了。

“是啊!是啊是啊,很奇怪!”其他孩子也这么说,“因为除了魔女,怎么会有人替恶魔说话?当时他可是把小镇害惨了啊!”

“话说回来,姐姐你和哥哥故事中说的魔女好像啊……”躲在伙伴身后的看上去年岁尚小的一个女孩子这样弱弱的说道,虽然声音细若蚊呐但似乎引起了其他伙伴的注意。

“这么说来真的很像啊。”

“你看她的眼睛也是红色的!是恶魔的眼睛!”

“呜哇!魔女来找我们啦!”

孩子们被这毫无根据空穴来风的猜测吓得四散开来,留下女人尴尬的立在寒风中。

“好吧……”她似是认命一般的摇摇头,“不管了,就算小孩子们回去告诉了那些市民也没有人会相信吧。”

毕竟,魔女和恶魔可是早就死掉了啊。

“但是,被人指着叫做魔女,即使是小孩子也不免觉得这行为有些失礼呢……”她小声的自言自语着,迈开轻盈的步伐,踏上了通往拉普拉斯深山的路。

*

拉普拉斯的山里安静得要命,连短靴踩踏在雪地里的声音都能听见,偶尔从树枝间滑落下雪块的声音大概是整片林子最大的声音了。

走了大概几分钟,眼前的景象渐渐开朗起来,面前出现了一个小村庄,但女人只是找到最近的路径直穿过了村庄,又踏上一条并不正式的乡间小路,七拐八拐拐到了一间木屋前,从禁闭的玻璃窗里可以看见隐隐的火炉发散出来的橘色微光。

她站在门前不自觉的笑了笑,抖了抖肩将落在肩上的雪屑拂下去,推开门进了屋,却刚好对上一双眼,而那双眼的主人在四目相对的瞬间就迅速的把视线移向了别处。

“咳咳……”他先清了清嗓子,“回来了啊,诺艾尔。”

“嗯,我回来了,卡隆。”诺艾尔笑着,轻盈的跨过玄关走进屋内,坐在卡隆身旁,身子微微前倾便能看见他刚刚不动声色合上放在另一身侧的书本。

“你又在看书啊?”

“嗯?啊。”卡隆微微一愣,“毕竟这木屋里面太无聊了。把屋子打扫了一遍后就挑了几本书来翻翻。”

“那也没什么办法不是吗,谁让卡隆你是……大恶魔呢?”诺艾尔刚想说一句“乌鸦”,脑海却先浮现出卡隆一贯傲着性子大喊“不是乌鸦!是恶魔!”的样子,于是机灵的忙改了口。

卡隆抬抬眼望着身侧娇小的女孩,料想到她的本意是想说什么了,“你是不是想说乌鸦。”

“不是。”

一场日常争吵就这样巧妙的避免了,但是两人之间就此陷入了沉默。

“你今天怎么回来的有些晚?”卡隆起身帮诺艾尔倒了一杯热茶递过去,诺艾尔也就自然地把住杯臂接了过来。

“唔……碰到几个小孩子就聊了几句……”

“哦?”卡隆似乎来了兴趣,“你竟然对小孩子的话题那么感兴趣,果然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小鬼。”

“才不是小鬼!我已经成年了!”诺艾尔反驳了一句。“话说回来好歹我也冒着雪去采购了食物,你可倒好我一回来就说我是小鬼!”

望着诺艾尔因赌气而轻轻鼓起来的双颊,卡隆无奈的摇摇头,“是是,辛苦了我的大小姐。只是下次别那么晚回来,你看外面天都快黑尽了。”

“……我知道啦。”诺艾尔望着手中白瓷杯里盛着的茶水,上面冒着的腾腾热气,茶水面上还浮着一些茶叶屑,她轻轻吹了吹,然后小小的抿了一口。“再说外面也不是特别黑吧……”

后一句明明是诺艾尔小声嘟囔着,却还是被卡隆听见了,“什么叫外面也不是特别黑?你知道夜晚有多少危险吗?你一个女孩子就应该早点回家懂吗?”

“我知道啦!”诺艾尔实在不满卡隆像妈妈一样的唠叨关心,放下手中的茶杯连忙把卡隆推进了厨房,“我把食材买回来了你也该做饭了!我们可是分好工的!”

见拗不过诺艾尔,卡隆只好认命的站稳了身进了厨房。诺艾尔重新坐回沙发,望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雪,今晚似乎还会有暴风经过,拉普拉斯的天气一如既往的令人难以琢磨,山上的天气更是变化多端。外面很冷,但屋里却被卡隆弄的很暖和,手中的茶见了杯底,身子也暖回来了诺艾尔也没有起身重倒一杯的意思。她随手拿起放在茶几上叠的方方正正的干净毛巾擦起了头发,那应该是卡隆特地准备放在那里的。拉普拉斯的冬日天气寒冷潮湿,头发上也沾了不少水珠,轻轻一拍毛巾便微微沁润了。

等到擦完了头发,晚餐也差不多准备好了,两人便对坐在餐桌前——其实大恶魔是不需要进食的,但身为人类的诺艾尔需要,于是他们便分工道诺艾尔采购卡隆负责下厨——卡隆身为恶魔跨出不了门几步,诺艾尔又曾是切尔奎蒂家族的大小姐,做饭这种事当然是一窍不通的。因此不得不说这个分工还是很合理的。

卡隆看着诺艾尔吃饭,两人就这样沉默着不免有些尴尬。

“话说……”

“嗯?”诺艾尔抬起头来,正好对上卡隆的视线,于是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别处。

“……今天你说你和一群小孩子聊天了,我倒是很好奇是怎样的内容能让我们年满18周岁的大小姐驻足讨论直到天色已晚呢?”

诺艾尔听着不禁笑了起来,难得的起了玩心,调侃道:“大恶魔在小孩子们口中可是一个凶神恶煞青面獠牙的形象呢。我作为大恶魔的契约者就简单的帮忙辩论了两句……哎呀……”

话还没说完卡隆就一个手刃劈了下来,“我要说多少遍你才能做到不乱来。”

“呐!我可是在挽救你的名声啊!你不应该高兴才对吗?”诺艾尔捂着刚刚被敲中的地方抱怨道。

“那种事不重要啊!不要为那种大家都不在乎的事情拖到那么晚才回来啊。”卡隆这么说着却向诺艾尔投去关心的目光,过了半天憋出一句,“那个,打疼了吗?”

“……”诺艾尔突然被问及有些惊讶,“啊,不,还好……”

……又是一片沉默。

“……所以你没有过多的去辩解吧?”

“没有的。该怎么做我心里还是很有数的,别小看我啊。”

卡隆望着诺艾尔自信的模样,无奈的摇了摇头,“下次别这么乱来,那些事情抛在脑后别去理睬就好。”

“唔……当然不会过多理睬啦,毕竟,都是过去不存在的事了。”诺艾尔就这么答应了。

沉默是两人间常有的事,这样一段对话完整结束后两人间再一次陷入了沉默,却并不尴尬,两人相处的时候即使不说话也能让别人感觉到他们大概是互相牵挂着的。

窗外狂风呼啸,屋内紧闭门窗,只有火炉里的柴火冒着火花在噼啪作响。

*

是了,过去给拉普拉斯带来灾难的由名为恶魔契约的锁链所束缚的魔女与恶魔早就消失在世人的唾骂与仇恨中了。

现在在这乡外小木屋里相依为命的,是由名为羁绊的线所牵连着的堂堂正正的诺艾尔 切尔奎蒂和卡隆啊。

——————END——————

评论(16)
热度(3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作少不更事,读作负隅顽抗」

我的经历和情感,都融在故事中娓娓道来。
三次有事忙,私信回得慢见谅

© 山茶籽 | Powered by LOFTER